掌握NLP情緒管理,我的情緒我做主


一年一度的大考又臨近了,高三學生現在進入了複習備考的

階段,不僅學習壓力大,心理壓力也很大,管理好情緒

能取得很好的學習效率,下面是作為班導師管理學生情緒的

方法。


第一、班導師要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質,作為一個合格班導

,要有良好的工作狀態和情緒調控的能力,班導師整天精

神抖擻、熱情洋溢、和藹可親、充滿希望,學生也會受到感

染,這樣的情緒是一個很大的磁場,能把學生吸引到自己的

身邊,形成一個強大的團隊,有利於班級文化的提高和工作

的開展。

我的NLP課程,裏面詳細講解,究竟怎樣

找出大腦的信念與價值觀,重設你的目標,教你重新定義你的生活。


第二、班導師要學會做學生心理情緒調適員要承認不良

情緒存在的現實,給以正確的引導,不要壓制學生的情緒

讓他們的情緒合理的宣洩,有效地控制,恰當的表達,多和

學生交流溝通,溝通才能互相理解。


我的NLP課程,裏面詳細講解,究竟怎樣

找出大腦的信念與價值觀,重設你的目標,教你重新定義你的生活。


第三、巧用班幹部,讓他們帶動正氣,班幹部有帶頭作用,

不管是學習上還是思想上,要利用好班幹部,形成一個好的

學習環境,給他們分工好,讓他們各司其職,發現情緒不穩

定的學生,馬上給以指導。


我的NLP課程,裏面詳細講解,究竟怎樣

找出大腦的信念與價值觀,重設你的目標,教你重新定義你的生活。


面對同一種事物,人們會有不同的觀點和心情,因為每個

人的心態和情緒不同,學生的情緒很複雜,所以中學生的

情緒管理也很重要。


我的NLP課程,裏面詳細講解,究竟怎樣

找出大腦的信念與價值觀,重設你的目標,教你重新定義你的生活。


首先,讓學生認識情緒,形成正確認知,瞭解別人容易,

認識自己最難,每個人都有積極情緒和消極情緒,學校要通

過一些手段來讓學生認識自己的情緒,比如通過上心理課,

同時要學會觀察別人的情緒,察言觀色瞭解別人的感受和需

要。
我的NLP課程,裏面詳細講解,究竟怎樣

找出大腦的信念與價值觀,重設你的目標,教你重新定義你的生活。



其次,創造良好的校園環境,要和學生取得信任、溝通、接

學生的情緒,讓學生願意把他的喜怒哀樂告訴你,你來幫

他分憂解愁,做他心靈的老師,這就需要得到學生的信任,

他信任你才會和你說,要有人格魅力來感染他,溝通是雙向

,你有什麼話和他說,然後他就願意和你分享他的感受。


再次,中學生正處於青春期,性格容易偏激,容易暴躁,很

易受外界不好環境的影響,作為教師,要給他們樹立正確的

觀念。
我的NLP課程,裏面詳細講解,究竟怎樣

找出大腦的信念與價值觀,重設你的目標,教你重新定義你的生活。


教育中的情緒管理是一門學問,是了解學生心理問題的良

,是教師教學的輔助工具。



arrow
arrow

    善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