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厚道的力量

 

契訶夫說:有教養不是吃飯不灑湯,是別人灑湯的時候別去看

 

他。有一個相似的美國俗語說:犯過錯不是稀奇事,稀奇的是

 

別人犯錯的時候別去譏笑他。「別去看他」和「別去譏笑他」

 

是一種做人風範,在中國叫做「厚道」。

 

----------------------------------------­---------

 

♚Shan Tong 心有靈犀工作坊♚

 

我們從信念這個觀點來看的時候

 

我們不會去看別人錯誤被後的動機

 

因為我們的信念裡面都存在著評判

 

我是對的你是錯的

 

當出現我是對的信念的時候

 

你內在就會開始去評判是非對錯、好壞善惡

 

當你有這些信念出現的時候

 

你的行為就會開始想要嘲笑對方、攻擊對方

 

例如:我認為我是優秀的人,其他人都比我笨,當我有這樣的信

 

念出來的時候,我認為我是對的,我很聰明,你就會開始想要

 

嘲笑對方、攻擊對方,認為我很聰明,其他人很笨。

 

我們看到上面的舉例就知道

 

我們所有的行為都是由信念所帶動的

 

當我們清楚這一點就應該更知道

 

我們要變的厚道而且有風範

 

並不是從行為改變、而是從根本的信念做轉換

 

才會達到最好的效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3
    全站熱搜

    善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