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醫研究:容易憂鬱?因為「太容易想到自己」

 

這也解釋,憂鬱症病友的「想太多」、「愛鑽牛角尖」,在各種

 

情境中容易把自己投射進去,「容易想到自己」及與「自己相

 

關」,才深陷情緒泥淖,不是故意或自私,是無法靠著「自我控

 

制」就能想開一點,而是腦部分泌因情緒波動出現變化,才引發

 

憂鬱。

 

-------------------------------------------------

 

♚Shan Tong 心有靈犀工作坊♚

 

我們從信念這個觀點來看的時候

 

笛卡兒說過,「我思故我在」其實是我們大腦裡面的一個機制

 

我們的大腦已經習慣以我為出發點來看事情

 

任何事情都以我為出發點的時候

 

常常會認為我才是主角

 

我需要大家服務我

 

我需要別人聽我的

 

我們已經很習慣以我的角度來看事情

 

但是當你用我的角度來看事情的時候

 

我們會有一些信念

 

譬如說:為什麼別人不幫我 ? 為什麼別人這樣 ? 為什麼別人那樣 ?

 

我們都是以我的角度來看事情

 

當你習以為常以我的角度看事情的時候

 

你的侷限性就變大了

 

我們會憂鬱是因為,我們再我的角度裡面很容易會被卡住

 

而產生負面的情緒

 

當我們放掉我的想法的時候

 

思想的框架就變大了

 

我們常常發現一件事情

 

只是轉了一個念頭這件事情的意義就改變了

 

因為我們的框架變大了

 

當內再信念的框架變大的時候

 

我們就不會再以我的角度來看事情

 

而是以一個更全面的角度

 

所以我們常說我執

 

就是我們不願意以其他的角度做改變

 

而讓自己卡在執著當中

 

 

文章開頭說,無法靠著「自我控制」就能想開

 

這點善桐的觀點裡面是非常不能認同的

 

我們所有的思想都是透過內再信念去架構的

 

而當你能夠輕易的去拆解自己信念

 

以及用技術去控制大腦思想的時候

 

很多情緒問題都可以短時間內輕鬆解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3
    全站熱搜

    善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