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有一位剛剛上過信念價值觀課程的學員來找我,我簡稱她為S小姐。

S小姐是朋友介紹來上課程的,我每次見到她,總覺得她的內心有好多的不滿。

 

 

前些日子有一位剛剛上過信念價值觀課程的學員來找我,我簡稱她為S小姐。

S小姐是朋友介紹來上課程的,我每次見到她,總覺得她的內心有好多的不滿。

有天S小姐氣沖沖地跑來跟我說,她要跟她老公離婚!她再也不要忍受了!

她覺得她跟她老公在個性和相處上有很大的問題,這些問題已經讓她忍無可忍了。

而這個學員在來上我的課之前,已經很努力地到處找名師算命想要找到夫妻不和的答案。

 

我請她先跟著我的帶領做20分鐘的靜心之後,我問了她幾個問題:

妳想要的生活是什麼樣的狀況?

妳認為另一半應該是什麼樣的角色?

妳認為所謂的的婚姻應該如何? 

之後來來回回的幾個問答下來,我們拆出了S小姐的一個核心的信念,

就是我媽跟我說,自古男主外女主內,女人終生目標就是要嫁一個會賺錢的男人,男人一定要賺錢養家,女人則是待在家裡照顧小孩。

S小姐從小被灌輸這樣的信念,也堅定的認為這個想法是對的,即使碩士畢業嫁人之後,就滿心期待地開始她的家庭主婦人生。

而S小姐的先生是園區工程師,他跟S小姐是大學同學,因此認為兩人都有能力出來工作分攤家計,他也認為家是兩個人共同經營的,因此經濟負擔也應該兩人一起分擔。因為這些認知上的差異, 衝突因此開始,相處上每每遇到與錢相關的議題時就會爆發。當我在教練過程中找出這兩個衝突信念,才發現他們最大的衝突其實是來自於:

金錢信念衝突,而不是相處上的問題,只要解決彼此對金錢的信念,婚姻是可以很美好的!

 

我告訴S小姐這個信念其實妳媽媽的信念,而不是妳的。我們的信念就是透過周遭人事物的潛移默化下植入了我們的腦袋,進入我們的潛意識,讓我們在不知不覺下帶著這樣的信念進行我們的人生,而我們卻以為這些是我們自己的想法。

我帶領S小姐進入她老公的角色來重新看待這件事,她瞬間體會到那龐大的經濟壓力,每個月幾乎要淨空的薪水,萬一沒有工作的恐懼…

 

我們的信念就像電腦的檔案資料夾,你想想看:

如果你的電腦30.40年 不整理,作業程式也不重灌,你的電腦會變成什麼樣子?

我們的大腦就跟電腦一樣,所有的信念都是我們從小到大的資訊

有父母給你的,老師給你的,同儕給你的,電視給你的等等,這些訊息都是外在給我們的,我們從小到大從來沒有人教我們怎麼整理我們的資料夾,我們收到資訊就往大腦裡面放。就像上面說到的學員,他從小到大沒有人教過他,怎麼整理他內在的婚姻資料夾,她也從來沒有去檢視過這些資料。當她的資料已經很久沒更新,碰到外界新的事物難免會發生相容性問題。

很多的婚姻問題都來自於夫妻雙方信念是衝突的,但夫妻雙方的信念為什麼會衝突呢?因為我們來自於不同的家庭,不同的成長背景以及人生歷練,人們通常會把自己從恐懼和遺憾中學習到的信念堅定地教育給下一代。

比方說:父親從小非常窮,可能就會告訴兒子,只要活著就一定要非常非常努力賺錢,即使兒子已經家財萬貫,還是會對於金錢有恐懼。我們可以帶著上一代的愛生活不必完全背負他們的信念,來走我們的人生,

 

妳檢視過妳的婚姻信念嗎?

 

拿出紙筆寫下妳的婚姻信念吧!

 

想要學習更多信念拆解的技巧

請參考以下課程:

 

------------------------------------------------------------------------------

♚Shan Tong 心有靈犀工作坊信念課程♚

♚課程訊息:

第一天內容:信念基礎+價值觀基礎+練習♚

第二天內容:拆解別人的信念+肢體語言拆解♚

第三天內容:找出你的限制性信念+如何引導別人朝向你要的信念
價值觀♚

♚名額:15名♚

♚時間:10/1 10/2 10/29 (10:00am~17:00pm)

♚活動場地: 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四號五樓,504教室
(中國信託樓上) ♚

♚課程費用: 訂價NTD 9900 網路報名價:8800 兩人團報價:7800
舊生複訓:1000♚

♚詳情請電洽:0978 -086-865♚

♚EMAIL聯繫: bb78086865@gmail.com♚

♚線上報名或課程相關問題詢問:https://www.beclass.com/rid=193a19757df6ff2a5ac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3
    全站熱搜

    善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