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認為的感情信念是什麼?

你怎麼看待父母的感情信念?

妳認為所謂的的婚姻應該如何?

 

 

幾天前和我的一個好友聊到他的感情生活,他跟我抱怨這麼多年還是孤單一人,那位Mrs. Right到底在哪裡?情人節看別人甜甜蜜蜜過節,總是感覺很空虛。他是優秀的大學教授,一直以來尋尋覓覓他的感情伴侶卻一直還是光棍一人。這位朋友外表高帥身材健美,非常努力維持自己的身材並保持良好的體態,穿著打扮也是中規中矩,理應當是很多人女性心儀的對象。雖然身邊不乏年輕的未婚女性,也會有可以約出去吃飯看電影的對象,可是每當要與對象更進一步的時候,我這個朋友就會退縮或是設法閃避與對方更進一步的交往,甚至還會有人間蒸發的狀況出現。當我們聊天時我再進一步詢問他的狀況才更清楚,他是個在單親家庭長大的小孩,他是父母唯一的小孩,父親在他5歲的時候因為生意失敗破產,而後父母因為不和離異,媽媽也在離婚後一年就改嫁了,父親因為對母親的不諒解而拒絕母親來探訪小孩。所以從小就是爸爸帶著他過生活,父親後來也沒有再婚,父子相依為命之下長大,父親就是他的偶像他的一切。在聊天的過程當中我也很快的找出這位朋友的感情核心信念。

 

我問了他幾個問題:

你認為的感情信念是什麼?

你怎麼看待父母的感情信念?

妳認為所謂的的婚姻應該如何?

 

就是他爸爸告訴他說,女人都是自私的,女人都靠不住,只要你沒錢她就會愛上別人。

我這位好朋友從小被灌輸這樣的信念,即使他知道這些都是他父親的想法,可是每當他要與對象更進一步交往的時候,這個恐懼就會像緊箍咒一樣不斷勒住他的腦袋讓他動彈不得。他擔心萬一有一天他沒有錢了,對方也會拋下他離他而去。

 

我告訴我這位好朋友這個信念是你爸爸對於婚姻的恐懼,對於婚姻的錯誤信念。並不應該用你的幸福來承擔,我們在小的時候並沒有能力去選擇我們應該接收什麼樣的資訊,我們只能在沒有覺知情況下被迫讓這些別人錯誤的信念進入我們的腦袋,在我們腦袋中種下壞掉的種子,破壞我們的生活。

 

我帶領這位好朋友寫下他對於父母的感情信念,並用新的角度去檢視自己的限制性信念

他意識到他害怕再次被拋棄,對女性的不信任,還有對母親的思念與不諒解…

 

我的信念是由過去經驗所組成,從父母,師長,同儕,社會資訊一點一滴所累積的下來的

我們的大腦就像一個背包,你想想看:

如果有一個人在你小時候不斷的給你的背包裝東西,而這些東西並不是你想要的,你想你長大會變成什麼樣子? 我們的大腦就就是這樣不斷的接收新的資訊,當我們在小的時候並沒有能力選擇我們裝什麼樣的東西再背包裡面,我們長大之後就一直帶著這個背包過生活,我們從來都沒有去檢視過裡面到底裝的是什麼?當我們碰到問題要拿背包裡面的東西出來用的時候,這些原本

以為你自己了解的東西,卻讓你在生活上處處受限而且越用越茫然。檢視並且整理自己的信念就像是整理背包,我們出門時可以帶上新鮮的食物、水、充飽電的行動電源、重要的文件、足夠的金錢,讓我們出門的這段旅程舒適順暢;然而一直沒被整理的信念,就像是永遠沒在整理的背包、食物或許發霉了、一年份的過期雜誌都沒拿出來、行動電源沒電了,水瓶沒水了,該帶美金出門而背包裡卻只有台幣… 所以人生這段旅程就會很艱辛,常常處在焦急與困厄之中,要什麼沒什麼,但背包卻重得不得了! 靜下心來想一想,我們希望什麼樣的人生?

 

很多小孩的問題都來自於父母錯誤的信念價值觀,就像我這位好朋友錯誤的接受了父親內在的,負面情緒以及錯誤的信念價值觀,導致自己三十多年來不敢與對象更進一步的交往,人們通常

習慣以信任的人的經驗和當自己的信念,堅定不疑的相信下去。

 

比方說:我這位朋友的父親因為自己的婚姻問題,而告訴兒子女人都靠不住只要你沒錢他就會愛上別人,即時我朋友知道這個信念是他父親錯誤的信念,還是會對於感情有恐懼。我們可以尊重上一代發生的事情尊重他的人生經歷,我們不必背負上一代的信念過生活。

 

一起來整理我們的人生背包

請參考以下課程:

------------------------------------------------------------------------------

Shan Tong 心有靈犀工作坊信念課程

課程訊息:

第一天內容:信念基礎+價值觀基礎+練習

第二天內容:拆解別人的信念+肢體語言拆解

第三天內容:找出你的限制性信念+如何引導別人朝向你要的信念價值觀

名額:15名

時間:10/1 10/2 10/29 (10:00am~17:00pm)

活動場地: 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四號六樓,604教室
(中國信託樓上) 

課程費用: 訂價NTD 9900 網路報名價:8800 兩人團報價:7800
舊生複訓:1000

詳情請電洽:0978 -086-865

EMAIL聯繫: bb78086865@gmail.com

線上報名或課程相關問題詢問: https://www.beclass.com/rid=193a19757df6ff2a5ac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3
    全站熱搜

    善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